炒土豆丝隔夜土豆丝变黑了,这是为什么呢

用热水焯过的土豆丝发黑

炒土豆丝隔夜土豆丝变黑了,这是为什么呢?

土豆丝炒完发黑,是没有任何办法补救的。

这是因为土豆和水果中或多或少都会含有一种有机化合物鞣酸,鞣酸遇上铁质或其它重金属以后,就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黑色的难溶于水的鞣酸铁或其它鞣酸盐,所以只能够将土豆丝扔掉。

怎样炒土豆丝不会变黑?

在做土豆前,把切好的土豆放水里浸下...这样会防止土豆氧化变黑炒土豆丝要注意的三点:第一:泡土豆丝在泡的时候加入一定量的食醋,可以大大减少土豆里的营养流失,而且口感也会很好。尤其是在做醋溜土豆丝的时候,泡土豆丝的时候加入食用醋,会使炒好的土豆丝更美味。第二:如何不粘锅炒土豆丝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粘锅,粘锅以后炒出的土豆丝既不美观也不脆口。其实想要不粘锅很简单,只需要在炒之前泡一泡土豆丝,把土豆里的淀粉都泡出来就好了。而且在炒的过程中,要先放醋,后放其他的调料,这样就不会粘锅了哦。第三:如何让土豆丝脆口这个当属于小伙伴们最关心的问题了!最主要就是掌握好火候迅速翻炒。过程就是:倒入油后,改小火,调入花椒、大蒜爆香,倒入土豆丝、辣椒丝和葱花,改大火快速翻炒,待土豆丝变得透明后调入调味料,快速炒匀后关火即可出锅。

原文标题:炒土豆丝隔夜土豆丝变黑了,这是为什么呢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