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机的调试方法

注塑机调机方法与技巧

注塑机的调试方法?

科骏机械,注塑机维修。

注塑机安装好后,必须经过严格的调试程序,才能投入正式生产,它主要包括整机调试、注射装置调试、合模装置调试等三部分。

(1)整机性能的调试

1)检査压力油箱中的液压油和注油器中的油面,确保液压油和润滑油供应充足,油的型号应符合说明书要求。

2)接通主电源,接通操纵箱上的主开关,并将操作方式选择开关置于点动或手动。先点动注塑机,检查油泵的运转方向是否正确。

3)机器启动应在液压系统无压情况下进行,当启动后再调节液压系统压力至正常压力。

4)液压泵工作后,打开油冷却器冷却水阀门,对回油进行冷却,防止油温过高。

5)液压泵短时间工作后,关闭安全门后手动闭模,并打开压力表,观察压力是否上升。

6)空车时,手动操作机器空运转几次,观察安全门、指示灯、各种阀动作是否正确和灵敏。

7)检查继电器、限位开关、计数装置、总停按纽工作是否正常、可靠、灵敏。

8)进行半自动操作试车和自动操作的试车,检查运转是否正常。

(2)合模装置的调试

1)将模具擦拭干净,然后小心稳妥地安装于动定模之间,再根据塑件大小,调整好行程滑块,限制动模板的开模行程。

2)调整好顶出机构,使之能够将成型塑件从模腔中顶出到预定距离。

3)根据加工工艺要求调整锁模力,一般应将锁模力调整到所需锁模力的下限。

4)调整所有行程开关至各自位置,调整模具闭合的保险装置。

5)调整模具启闭模的速度和压力,一般先调速度至预选值,再调压力至规定值。

6)合模装置只能在注塑机两侧安全门均关闭时才能进行工作,检查安全门在打开时,机器是否会停止工作。

(3)注射装置的调试

1)在模具闭合后并在低压下,调节注射座移动行程,使喷嘴能顶上模具浇口套。

2)检查所用喷嘴是否适用于所加工的物料,安装是否顺当,喷嘴内流道是否通畅。

3)调整好各种压力,如注射压力,保压压力、注射座压力、背压压力等。

4)调节螺杆的计量行程和防涎行程,检查限位开关或传感器是否灵敏可靠。

5)使预塑螺杆空运转数秒,听有无异常机械杂声,料斗口开合板开关是否正常。

注塑调机的五大工艺手法是什么?

注塑调机的五大工艺手法:

1、 温度:料筒温度、材料温度、模具温度、干燥温度、油温度、环境温度等

2、压力:注塑压力、保持压力、背压、脱模压力、开模压力、锁模压力等

3、时间:注塑时间、保持时间、冷却时间、干燥时间、计量延迟时间等

4、速度:射出速度、回车速度、开闭模速度、脱模速度等

5、位置:计量位置、顶出位置、开模位置等

如何调注塑尺寸?

第一次回答这种专业问题,其实我自己在注塑行业从业已经21年了,也算是个专家吧。注塑件长度方向偏小,宽度方向偏大的问题请按照下述步骤处理:

1.浇口加大。

很显然,树脂不能被保压压力挤压到距离浇口的远端,所以长度方向偏小,距离浇口较近的地方树脂密度大,所以短距离的宽度方向偏小。

加大浇口将利于保压压力将树脂推送至长度方向的远端。

2.检查产品是否翘曲变形,判断一下尺寸与变形之间的逻辑关系。

如果是变形所致,那么改善变形即可。

改善变形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延长冷却时间,控制模具温度。

3.射出工艺条件方面,用高压高速试试看,较高的压力和射出速度利于改善长度方向的尺寸。对宽度方向尺寸影响最大的还是保压条件,保压时间不要太长,保压压力可以稍微高一点。

以上请行业内的技术员&工程师们拿走不谢。

原文标题:注塑机的调试方法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