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有哪些比较好的纪录片

顶级纪录片

央视有哪些比较好的纪录片?

推荐近期刚刚完结的由央视网出品的纪录片《人生第一次》。

该纪录片一共12集,撷取了12个对中国人意义重大的人生断面,时间上贯穿于出生、上学、成家、立业、养老等人生中不同的阶段,空间上分布于医院、学校、军队、房产中介、村庄、工厂、老年大学等不同人生场景。在每集的开头,都邀请一位与故事内核相呼应的“故事讲述人”引出正片,对故事的旁白进行配音和情感诠释。

据了解,导演创作该纪录片的主题是“记录每个平凡中国人的高光时刻”。该片从萌生想法开始策划到拍摄完成至播出,一共用了三年多时间,主创人员希望人们在这部纪录片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感受人生的善意与美好,致敬每一个骨子里坚韧又乐观的中国人。

《人民日报》对这部纪录片有着这样的评价:该片将“人生”这个庞大命题慢慢拆解,记录普通人生活,在点点滴滴的场景中建构群像。个体境遇是时代注脚,切口虽小,但见微知著,能够一窥社会发展现实图景。整部片子充盈着暖色调,让观众在笑中获得启迪,落泪时心生感动和希望。

中文国际频道女主持人为什么哭?

2020年4月14日晚上,中文国际频道的女主持人王端端,在播报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时哽咽了,而且能够清楚地看到她流下了热泪。确实,近期俄罗斯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由于俄罗斯和我们国家的陆地边界线漫长,即使空中交通被封闭,陆地口岸仍然存在大量的人员往来。

更者,俄罗斯和我们国家现在关系非常良好,俄罗斯境内有大量的中国公民在读书、经商等,这样势必形成大量的输入性确诊病例进入我国,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产生二次疫情。

目前,俄罗斯已经成为了我国境外输入性疫情的最大输入国,仅仅上周一周时间,就从俄罗斯输入进3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像黑龙江省的绥芬河市,几天之间便成为了国内疫情防控的重点、一线防控城市。因此,王端端在播报俄罗斯疫情的时候,我猜测有一部分是出于同情俄罗斯;但更多的内心酸楚,是看到国内疫情在行将结束之时,却出现巨大的境外输入性疫情需要防控。这份内心的酸楚,其实在我们前两个月看武汉抗疫医护人员工作的时候,谁没有过?

再说说当年汶川地震时,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以及其它电视台,也是有不少主持人出现了真情流露式的哽咽和哭泣:这说明,我们的电视台主持人也是一名普通的人;当然,他们的哽咽、哭泣更多的是一种对民众当时遭遇灾难的感同身受。

原文标题:央视有哪些比较好的纪录片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