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应对孩子的无理哭闹

21岁的儿子脾气暴躁

怎么应对孩子的无理哭闹?

一岁正是粘妈妈的时候。不陪人家当然哭闹啦。因为缺乏安全感。

一岁的孩子爱哭还有以下原因:

>>不会表达,只能用哭来表示。

>>自我意识萌芽阶段,想要什么得不到就哭。

>>妈妈不在身边,没有安全感。

>>还有吸吮反射,没有得到满足。

>>为了得到大人的关注。

>>用哭来达到想要的东西或者目的。

那怎么办呢?

1.建立规律的生活习惯,养成习惯。比如到什么时间吃饭,什么时间洗澡 ,什么时候出去玩,大概时间都固定一下。孩子习惯了就会期待着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就不会哭闹啦。比如早上几点出去晒太阳,晚饭后几点带孩子出去玩。孩子都会很期待出去玩的。能看到更多的小伙伴。很开心。

2.妈妈多抱抱孩子,多陪陪孩子。固定的亲子游戏时间,或者阅读时间。比如睡前。

3.妈妈要多和孩子对话,多了解孩子的喜好,懂得孩子的“婴语”,才能了解孩子想要的是什么。满足他的要求,就不会哭啦。

4.多放一些童谣儿歌给孩子听,音乐使人放松和愉快。

5.孩子最喜欢玩水了。可以在洗澡的时候多找一些可以浮的小玩具放水里给宝宝多玩一会。玩久一些就开心,有满足感。而且还可以引导孩子观察水里有趣的浮沉现象。

6.做一些美味又好看的辅食给宝宝吃。

7.多陪孩子玩一些亲子游戏。比如一些童谣里面的拉大锯啊,躲猫猫啊。等等。

8.和孩子玩练习走路的游戏。给一张凳子给他推着走。

9.拿一块大毛毯,把宝宝放进去,两个人拉起大毛毯给宝宝荡秋千。

10.找一些各种瓶子和盖子给宝宝分类。把盖子盖到相应的瓶子上。

11.和宝宝看绘本。讲故事。

12.找一些小玩具给宝宝拿握。练习手的力量。手指灵活度。

13.玩扔球游戏。扔中一个筒里。

……

--你好,我是琉璃巧育儿,国际知名IP童话绘本作者,绘本阅读指导师,编辑,早期教育研究会会员。分享国际前沿育儿理念。欢迎关注。

要多陪陪孩子哦。

四岁的小孩总是无理取闹的哭闹是什么原因?

我自己有小孩,车上我会管好她不要吵闹。如果实在坐闷了,我会带她去餐车或者车门处透透气,溜达溜达。虽然有时候还是抑制不住她想说话的心(3、4岁的小孩语言敏感期),但会告诉她尽量小声。

车上有时候很小的宝宝会因为火车加速飞机起飞之类的不适哭闹,我女儿都会说好吵。我会和她说,小baby不舒服,你小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所以要体谅一下。

遇到过一些小朋友在走廊上乱跑的,我会友好的和他们家长表示这样很危险,因为乘务员会推车子走来走去,容易撞到,大多数家长听了都会管教一下,以前单身的时候和现在也都有小朋友主动找我聊天,找我玩的,我会轻声的引导他们一起聊聊喜欢的动画片,拿我的ipad玩会儿游戏什么的。

我觉得根本不需要把孩子这块单独拎出来说,我坐高铁出差回老家遇到更多的是一整个车厢好多大人不带耳机外放,听歌的看电影的,根本也不顾其他人的感受,比起他们来说,孩子吵闹可能更容易原谅一些。

宝宝为什么总是无理取闹的哭?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听话,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也花费了很多功夫,但总是事与愿违,宝宝还会耍赖不听话,对于宝宝的软磨硬泡,很多家长招架不住,只好一味地满足他的要求,让他养成耍赖的习惯,这样长此以往,宝宝会变得更加自私和任性,长大后可能会造成性格和品质方面的缺陷.

宝宝到了二三岁的时候,除了哭泣和躲在地上耍赖外,还可能会发出抗议声,甚至会往地上丢东西,对于耍赖的宝宝,如果父母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拒绝宝宝的软磨硬泡.对于耍赖的宝宝,父母有哪些办法呢?

一、转移他的注意力

宝宝有耍赖行为,说教是根本不起效果的,这时最好的办法是转移他的注意力。在孩子耍赖的时候,父母可以拿出孩子最喜欢的玩具,这时孩子就会跑来和你一起玩玩具。

二、统一立场

有些家庭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不一致,一个严格,一个宽松,这样很容易让孩子钻空子,并且滋生他的耍赖行为。

三、态度要坚决

有些孩子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可能会耍出五花八门的小把戏,这时父母一定要冷静,无论孩子如何哭闹,都不要冲动和打骂孩子,告诉孩子自己的底线,适当地警告他。如果孩子坚持耍赖,父母可以立刻走开,让宝宝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而放弃耍赖行为。

孩子的性格来自家庭,父母要多学习育儿知识,做到科学育儿,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让他从小养成良好的性格。

我是侯妈,多平台签约作者,欢迎你能关注我,每天给大家分享教育内容,培养优秀孩子。

三岁的孩子总是无理取闹地大哭大闹该怎么办?

小孩哭挺正常的,家长安抚一下就行了。如果孩子饿了,就给他喝点奶粉,比如乐纯。

原文标题:怎么应对孩子的无理哭闹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