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岩画介绍

岩画的历史意义

贺兰山岩画介绍?

古代贺兰山是匈奴、鲜卑、突厥、维吾尔、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他们在贺兰山的岩石上刻下了生产生活的场景,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再现了当时的审美价值观、社会风俗习惯和生活情趣。主要分布于贺兰山以南、威宁山以北。贺兰山岩画一般分布在沟内外的山体上和沟外的冲积扇荒漠草原上。山前冲积扇荒漠草原岩画具有“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多雕刻在活动单石和裸露立石上。从沟口到冲积扇,岩画的空间分布明显呈现出由密到疏的扇形分布特征。宁夏岩画的时代是从原始社会到青铜器时代、铁器时代。它的时间跨度很长。石窟、悬崖、独立岩彩画、线雕、浮雕的总称。自古以来,岩石一直被用作人类日常工作的工具。

贺兰山岩画简介?贺兰山岩画门票?

门票价格:贺兰山岩画门票价格:60元/人往返电池票:5元/人开放时间:8:00-18:30免费政策:1.3米以下儿童免费;65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免费;军官、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优惠政策:学生持学生证买学生票30元

原文标题:贺兰山岩画介绍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