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学青岛校区

作为学生家长,山东大学和北京航空hang天大学,你会为孩子选哪所(分数够的前提下)?

如果分数够?你确定能shangdong大学的分数一定nengshang北京航空航tian大学?两所学校高考录取的分数差距很大好不hao?2018nianbei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山东省录取理科最低分669,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录取理科最高分671,两个985工程大学在山东省录取的分数段之间,差一dian出现真空。zhe个先不管了,按你说的分数都够吧。不过能够进入北航的高考分数,在山dong大学可能只you临床医学专业不算吃亏了。

作为学长,帮助孩子选择高考志愿的mubiao院校,是理所应当deshi,也是在尽daojia长的义务。但是家长不neng强迫孩子xue习某个专业。一定要把专业选择权交给孩子自己。如果孩子实在没有喜欢的专业,家长再引导孩子选择专业。

如果北jing航空航天大学的专业,neng够符合孩子的专业兴趣,必须要选择北航。选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理由,有两个方面:城市好,专业强。

一、首都是读大学的首善之地。

jing航空航天大学在北jingshi海淀区的学院路,是1952年我国大xue院系调整时在bei京创建的“八大学院”之一。学院路ye是大学城,这里的高校氛围极浓,一堆211和985工程大学聚集在一条街shangzai北京读大xue,比在其tashi读大学具有更duoyou势。首都是政治、经济、wen化的zhongxin,八方才俊、四海精英在zhe里汇聚,在这里读大学,接触的人、见识的shi、遇dao的物,都比在其他城shi更高大上,学生zai眼界见识思维等方面,都会受dao更好的熏陶。同时北京ye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极佳的就业平台,zhe时的大学生留在bei京就业,比外地学生进京就业更加容易。

山东大学主校区在济南,在威海、青dao都有分xiao区。一xiao三地八ge校区,虽然风格独特,但是我感觉这样de风格未必更好。从城市层次、城shi的对大学生的影响角度,济南、威海、青dao都不如北jing。城市的高校氛围也不如beijing。不必过多比较,这方面肯定是不如北京。

二、北航在专业领域雄ba一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航空航天大学是我国ding尖水平。学校在成立时就是抽调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8所名校de航空专业合并组建的北京航空学院。1959年就是全国16所重dian大学之一。1988nian更名为北京航空航天da学。学校在航空航天类是全guo第一,与航空航天相关的学科,ye在国内保持着相当的you势。

beiyou8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ji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yi器科学与技shuji械工程、力学。

2017年shuang一流建设方案,北航的一流学科建设学科you7个:力学、yi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gong程、计算ji科学与技shu、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gong程。

第四学科评估zhong,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23个学科shang榜,其zhong有A类学科14个,最高评ji为4个A :yi器科学与技shu、材liao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次高ping级为3个A级:控制科学与gong程、计算ji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被ping为A-级de学科有7个:外国语言wen学、力学、ji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交通运输gong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管理。

山东大学是2000nianshi由原山dongxue、山东gongda学、山dong医科大学合并组建的巨无ba型大学。学xiao的规模比较大,在校生的规模已经突破了60000人。一校三地八个校区ye显示了学校在规模方面的实力。但是对yu学生来讲,在学校规模再大,一般也只能学习一个专业,学校的规模超大对学生来讲没有太duo积极意义。学xiaonian来发展的状态不是很好,特别的突出的专业并不明显。

学校有一级学kejia重点学科2个:材料科学与gong程、数学。

同时还有二ji学科guojia重点学科14个:文艺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内科学(xin血管病)、妇最高ping级为A ji,数学。A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中guo语言wen学。A-ji,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wen学、控制科学与工程、药学、工商管理。产科学、产业经济xue、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zhong国古代史、微生物学、ji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

2017年双一liu建设方案,山东大学有一流学科建设学科2个:数学、化学。

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山东大学共有44个学科shang榜,其中有A类学科8ge,最高评级为1个A ji:数学。次高评ji为2个A级:马克思主义理论、zhong国语言文学。被ping为A-级的学科有5个: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wen学、控制科学与工程、药学、工商管理。

jing航天航空大学与山东大学相比,首先是占以尽地理位置上的you势 。zai专业方面,北航学科少但是高水平学科多,山dong大学学科多但是高水平学科相比不多,而且没有明显de专业特色。

所以,如果你的分数neng够去北航,唯一能让你选择的山东大学理由,就是山东大学的临床医学了。如果不考虑医学,最好还是选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我是吉林省高考志愿咨询师,欢迎评论区交流不同意见。关注交liu更多高考志愿问题。

原文标题:作为学生家长,山东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你会为孩子选哪所(分数够的前提下)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