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蒙公署 兴安盟和乌兰浩特什么关系

兴安盟蒙公署 兴安盟和乌兰浩特什么关系?

兴安盟和乌兰浩特什么关系?

兴安盟是地级单位,也就是兴安地区,盟政府地位于乌兰浩特市,是一个县级市。乌兰浩特市是蒙语,翻译为红色的城市,1947年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诞生在这里,乌兰夫为第一任主席,后来才迁都到呼和浩特。近些年,内蒙古很多地方都实行了盟变市的所辖地区转变。例如:原呼伦贝尔盟改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市改为区,兴安盟和乌兰浩特的关系,可以理解为“兴安市辖乌兰浩特区”。

兴安盟是什么意思?

兴安盟为正厅级,属于内蒙古。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大兴安岭中段。东经119°28′-123°38′、北纬44°14′-47°39′。西北邻蒙古国,国境线长126.084千米,东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吉林省白城市相邻,南与通辽市毗邻,西与锡林郭勒盟相接。全盟南北长75千米,东西宽317.6千米。总面积59806平方千米。总人口165万人。盟行政公署驻乌兰浩特市。邮编:137401。代码:152200。区号:0482。兴安盟地处大兴安岭中段,属中低山丘陵区。山地面积约占全盟总面积的90%;平原为嫩江西岸平原,约占总面积的10%。主要河流有绰尔河、洮儿河等。兴安盟处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大部地区为4~6℃,西北部林区为-3.2℃。年降水量多年平均值在373-467毫米之间。

原文标题:兴安盟蒙公署 兴安盟和乌兰浩特什么关系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