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公司如何办理社保登记 南宁市单位如何办理社保登记、参保手续?

南宁市单位如何办理社保登记、参保手续?

一、南宁市单位办理社保登记的方法是:单位(含个体工商户)凭营业执照、批准成立证件、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在成立30日内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登记手续。

  二、南宁市单位办理参保手续的方法是:⒈提供填写完整的《南宁市企业员工退(转)社会保险金申请表》或原用人单位出具的离职证明(《申请表》或单位证明均须加盖单位公章或人事章)。⒉出示个人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2份,如是第二代公民身份证,还须复印身份证背面一份。⒊提交《职工社会保险证》或《南宁市劳动保障卡》。如首次参保,首先办理参保手续,应持单位的工商登记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等有效证件及参保员工花名册办理参保登记,然后申报单位的工资总额情况,经社保机构稽核确定缴费基数后,就可以按比例履行缴费义务了。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28%,单位负担20%,个人负担8%,医疗保险单位负担2%以上,(各地执行不一)可咨询缴费窗口,个人负担2%,工伤保险2%由企业负担,个人无缴费义务,失业保险单位和个人各负担1%,生育保险单位缴费1%,个人无缴费义务。基本情况就是这样,具体操作请咨询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

原文标题:南宁公司如何办理社保登记 南宁市单位如何办理社保登记、参保手续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