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性房地产处置时如何结转累计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投资性房地产

投资性房地产处置时如何结转累计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借:银行存款 其他业务成本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贷:其他业务收入 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公允价值变动(也可能在“借”方)这是合并的分录,可以分解来看借:银行存款【收到的价款-相关费用后】 贷:其他业务收入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公允价值变动(也可能在“借”方)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贷:其他业务成本

将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固定资产时,累计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资本公积用不用结转,如果结转的话,转入哪个?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是损益类科目,在期末都已经结平。

将以公允价值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固定资产时,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以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入账,公允价值与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差额也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资本公积科目不处理,除非等到该资产最终处置时,才结转资本公积科目入损益。

投资性房地产处理时,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结转成本时,结转公允价值损益要不要把之前其他资产转为投资?

冲减其他业务成本。处置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按实际收到的金额,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按该项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余额,借记“其他业务成本”科目,按其成本,贷记“投资性房地产——成本”科目,按其累计公允价值变动,贷记或借记“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科目。同时结转投资性房地产累计公允价值变动。若存在原转换日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也一并结转。

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核算,处置时为什么要同时结转公允价值变动,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贷其他业务成本?

在公允模式下处置投资性房地产

1.按实际收到的款项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2.按当时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余额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公允价值变动(也可能在借方)

3.将累计公允价值变动转入其他业务成本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贷:其他业务成本

  或反之。

4.将转换时原计入资本公积的部分转入其他业务成本

  借: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贷:其他业务成本

在处置时的不同的阶段中才有确认收入和有转入成本的情况。

原文标题:投资性房地产处置时如何结转累计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