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剩多少油时,再去加比较好

一般油表显示几格去加油

汽车油箱剩多少油时,再去加比较好?油箱养护该注意些什么?

汽车油箱警示灯点亮后应及时加油,油箱油路不用养护

  • 应该如何加油

  • 如何加油省油

  • 油箱如何清理

这三个令人难以理解的问题似乎有诸多新手汽车用户比较迷茫,本篇分为三节进行简单解析,参考下文标准可保车辆不出现油路系统的非常规故障。


第一节:应该如何加油

汽车油量表指示灯的作用想来为众所周知,一旦指示灯点亮则说明油箱余油不多了,但到底会剩下多少呢?大部分家用汽车的油表指示灯约为≤20%,普及率最高的A/B级尺寸代步车油箱容积约为50升,也就是剩余油量约为10升。这两个等级的普通代步车平均油耗约为10~12L/100km(城市路况真实平均油耗),那么也就是说油表指示灯点亮后,车辆仍可行驶接近100公里。

上述标准为50升容积的平均标准,部分使用30升小油箱的车辆可等比例降低;80~100升容积的车辆剩余续航里程也不会更多且甚至会更少,因为这些车的油箱大说明了油耗高。所以在油表指示灯点亮后,建议在50~70公里以内加油,否则很有可能出现燃油耗尽导致车辆抛锚的情况;加油站在用户没有开具凭证的前提下,不会为普通人员销售散装汽油。

在高速公路驾驶时尤其要注意,在油表指示灯点亮后就近找服务区加油;服务区的平均里程间隔为50公里左右,所以即使相隔的两个服务区中有一个停业也能保证正常续航。不过在偏远地区服务区最长间隔可达到60公里甚至更高,如油量下滑速度过快则需要降低车速以控制油耗了;在高速公路低速行驶要靠最右侧(非应急车道)道路,时速应大于等于60km/h。


第二节:如何加油才能省油?

汽车正常加油应一次性加满,这是最省油的加注方式。很多人认为加半箱油减轻车身重量能够省油,然而以50升油箱为例,加注25升与50升的重量差约为18公斤。汽车轻量化的节油标准约为【1公斤1公里减少0.00005升】,加半箱油假设能行驶200公里的续航里程,18公斤的减重则可以减少0.18升的消耗。

问题-半箱油的加注总会提升加油的频率,大部分汽车用户的工作与生活区距离加油站总不会很近。按照往返一次5公里和半箱油提升2次加油的频率计算,汽车的评价油耗为10L/100km,那么提升频率在加油过程中消耗的燃油量约为1升,是半箱油节省消耗量的5.55倍。这么计算还会认为半箱油的加油法省油吗?汽车加油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一次加满。


第三节:油箱油路不用清洁

汽油的纯净度远比想象中的高,油路系统中有一组燃油滤清器(俗称汽滤),其功能是过滤通过油泵从油箱吸出的燃油中的杂质。汽滤的建议更换里程一般在1.5~3万公里之间,达到建议节点后实际还能继续短时间使用,因为杂质堵塞汽滤的概率很低。由此可见汽油中哪来那么多杂质呢?

加注正规汽油完全不用考虑清洁问题,尤其是很多年均行驶里程不过万余公里的汽车,更换2~3次汽滤,在油箱足够清洁时也就该考虑换车了。所以很多汽车养护项目实际并无操作的意义,其中部分是后市场为了扩大经营范围而炒作出的项目,作为汽车用户想要远离这些无意义的保养则需要对汽车结构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供参考。


编辑:天和Auto

内容: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原文标题:汽车油箱剩多少油时,再去加比较好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