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和同学发生的一件事怎么写

三年级作文我同桌

三年级作文.我和同学发生的一件事怎么写?

和同学发生的一件事

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和同学发生过一件事。有一次,我和李金洪正在幼儿园外面的乒乓球台那里打乒乓球。我们玩得非常高兴。李金洪说:“我们来玩乒乓球拍的游戏吧!”我说:“不行,要是砸到同学怎么办?”他说:“不会砸到的。”我说我不玩。另一个同学说:“你不和他玩,让我和他玩吧!”说着,从我手中夺过了乒乓球拍。于是,李金洪和哪的同学玩了起来,他们玩得还挺高兴。可是,因为那个同学扔得太远了,李金洪一时没有接住,那个拍子一下砸到了一个女同学的头上,那个女同学哭了。还有几个同学去告诉了老师。老师走过来说:“李金洪,你也真是的,你为什么不玩打乒乓球,非要玩能扔乒乓球呢?”最后,李金洪哭了。我说:“李金洪,你以后不再玩这么危险的游戏了,要不然你不仅会被老师骂,而且还会被家长骂呢!”他也得到了教训。从那以后,李金洪再也没有玩过危险的游戏。我也得到了启发,在真理面前,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意见。

我的同学作文300字三年级作文怎么写?

《我的同学》这样的三年级作文,这是一篇写人作文,写人作文其实非常的好写,对于孙老师来说这可真的一点都不难了。下面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指导:

一、写人文章的开头方法

1、我们可以选择声音总起式。

例:还没有走到校罗,就听到了一阵阵清脆悦耳、抑扬顿挫的朗读声,不用猜,就知道是她——我的好同学,一个刻苦学习的好伙伴。

2、也可以采用肖像总起式。

例:打开影集,照片上的她: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张红润的樱桃小嘴,一对弯弯的柳叶似的眉毛,美丽的小脸上浮现着调皮的笑容。她就是我那天真可爱,做事认真的同学XX。

二、中间段落的安排。

1、如果选择了声音总起式,那们第二段我们可以通过外貌描写来完成,对于外貌描写做到按顺序写的同时,做到突出特点。在这里提一点技巧,就是我们可以像给一个人做服装搭配一下,写出符合他的气质的文字。

2、如果选择肖像总起式,那么我们就直接来到第三段的内容,通过一两件事情表现人特的特点,表达人特的精神品质。在记叙的过程中,对于人特语言、动作的描写要做到有层次感。

三、最后一段收尾要表达出重要的人特精神和作者与我的同学的感情升华。

例1王小平就是这样一位勤奋向上,乐于助人的好同学,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心中的偶像啦

原文标题:三年级作文.我和同学发生的一件事怎么写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